编辑页面

编辑维基页面,编辑页面顶端或者底端叫做“编辑页面”的按钮即可转换到此页面的编辑模式,您就可以在页面内嵌的编辑器内更新页面的维基源码了。


维基页面使用简单易用的遵循维基格式语法的自然文本写成,该语法既可以保证源码可读,又能保证使用简单,同时能够构建具有层次结构的页面。当您编辑一个页面然后保存的时候,以前保存的内容也不会丢失——会以历史版本保存在历史修订版中,这些修订版可以查看,甚至可以恢复。


WackoWiki R6.1 Edit Preview


有些时候,页面不可编辑,可能原因是:

  • 页面被锁定。
  • 您可能没有编辑权限。如果是这个原因,您可能没有编辑按钮,只显示有“显示页面源码”按钮。想要编辑页面,需要首先登录。参见权限控制获取更多信息。
  • 可以在配置中禁用“显示页面源码”。登录用户当然仍然可以编辑页面。

编辑摘要

当您编辑一个维基页面的时候,在主编辑窗口的下方会有一个叫做“编辑摘要”的文本框。在保存页面更改之前,您应当写入一段描述您的更改的简短概括信息。当您创建一个不存在的页面时,WackoWiki 会自动插入一个使用当前语言的恰当信息。


编辑摘要会在页面的历史修订版本中显示,也会出现在 RSS 和 ATOM 供稿里,还有整个站点的最近更改里。 WackoWiki 默认安装时,用户不需要每次输入摘要。如果想要摘要为必填,可以查阅强制提交摘要。

参见


更多信息参阅: